毛茛

再见Lofter

微博:CurlyBeanpole

补档

【未授翻/Stonathan/HP AU】Unlost

Summary:
叛逆的格兰芬多学生Steve Harrington正打算去捉弄费尔奇,但很快他发现自己在偌大的霍格沃茨里迷路了,幸运的是有求必应屋的出现拯救了这个男孩。他在里面找到了Jonathan Byers,一个态度极其恶劣的赫奇帕奇学生,正在用一个麻瓜相机冲洗照片。Steve困惑的是为什么还会有人喜欢麻瓜科技,他确实这么说出来了,并极度地冒犯到了Jonathan。面对漂亮的Jonathan,Steve最想要的还是得到赫奇帕奇男孩的一次机会,但花花公子的狼狈名声是其中最大的阻碍,除非他愿意为之付诸努力,而Jonathan想到的只有远离这个家伙。

——————————

夜已经深了,但Steve仍在城堡里晃来晃去,他脑袋里盘算着送给费尔奇先生的一些“礼物”,或者另一些愚蠢又幼稚的恶作剧。他知道他永远都能侥幸地逃避责任,因为皮皮鬼为了一睹麦格教授怒发冲冠模样,就宁愿为他把所有事承担下来。他和皮皮鬼之间奇怪的友谊,建立在相互的厌恶和对权威人物的挑衅上。这虽然算不上什么邪恶,但往往这种淘气让所有人头疼。他最近的叛逆行为,就是在把斯内普教授手中的烧杯变成一只活生生的仓鼠。当然,一天泡那么多次的南瓜汁浴对可怜的小仓鼠来说确实很残忍,但想到斯内普被仓鼠咬着手指,手足无措甩掉它时,场面一定很滑稽,看着教授在下次上课时手指上裹着的绷带来看,Steve的诡计的确成功了。他费了好大劲才忍住不当着斯内普面笑出来,为此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正往坩埚里加了过多的蝾螈眼,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引发了一场小型爆炸,他的搭档丢掉了眉毛和刘海,而Steve丢掉了搭档。而他不得不和Nancy Wheeler捆在一起,这是一个聪明的拉文克劳学生,也是斯内普最喜欢的学生之一,得知自己再也不能翘课的时候,Steve感到非常绝望。

也许斯内普认为把他们两个人安排在一起,或许能相互平衡一下,但Steve只是不停向Nancy炫耀自己那些光荣事迹,而Nancy有时候也会说一些她和斯内普课后的恐怖实验。教授对每个人都很缺乏耐心,但对她不一样,虽然教授的夸奖也让她恶心。Steve不能怪她,毕竟斯内普看起来又老又油腻,每个人都怀疑他是个伪装得不错的食死徒。Steve可以证实这一点,因为他看到了他极力掩盖的纹身,这是比那些流言蛮语更有力的证据。他猜邓布利多应该知道这件事,其实对于校长的一些说法也让他很不舒服。因为他看起来总是在密谋着什么,总是在隐藏秘密,告诉你的永远是你知晓的,多一点都不肯透露,让你义无反顾的相信他才是最能信任的人,而实际上他是利用你的堕落来获得自我救赎。或许这就是Steve讨厌那些权威人物的原因。

尽管他总是搞恶作剧,但Steve仍然觉得自己缺点什么东西。他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即使他看起来已经拥有了一切,除了父母的关爱,但他已经说服了自己,这其实是被过度关心的表现,至少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他有一种空虚,无法用东西填满。他有朋友,虽然不是最好,但也让他不再孤单;他有女孩们,任何他想得到的女孩,即使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想要。他当然喜欢他们,他也注意到自己是真的关心他们,这不是什么大问题。Steve泰然自若,就像他做的每件事一样,没有什么能动摇他,没有什么能接近他,他就喜欢这样。至少他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何必于纠结那些不能改变,或者不愿改变的事情。他现在只想去找那只猫,然后给它挂上铃铛,防止它去追老鼠。这可能会惹恼费尔奇,但如果他不认为这是个铃铛呢,如果说,让他认为这是个,致礼呢?为此Steve甚至写了一张纸条夹在上面——“我觉得你很完美。来自:你的一个秘密仰慕者。”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这样费尔奇就永远不会把铃铛取下来了。这虽然不能成为Steve最好的作品,但他觉得这还不赖。费尔奇不会批判他的新奇性。

Steve终于在第四个走廊发现了洛丽丝夫人。他本想悄悄靠近,但就在距离不到一英尺的距离,它警觉地跳开了。

“过来,Kitty!我有个礼物要送你。你看它多漂亮啊,粉红色的,你会喜欢的!”Steve一边追赶一边抱怨。

他试图抓住它,但在追踪的过程中他已经被无数个拐弯和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长廊弄晕了头脑,他发现自己在城堡哪个不知名的角落里,至少,在黑暗里他是没有来过这个地方的,因为在黑暗中一切都变了,城堡实在太大了,大到他根本没办法辨清方向。所以他现在能做的只有低着头,凭借着记忆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根本没用,他开始试图回忆起某种标志,像是一座雕像或者一幅画,任何看起来算是熟悉的东西,一无所获。终于,他找到了一条能完美避开所有肖像眼光的走廊,他发誓,他们就在嘲笑他。想到自己找不到回去的路,就得在这里游荡一整个晚上,他烦躁的抓着自己头发,在安静的氛围里发出闷哼,怒视着墙壁。

慢慢地,他面前的墙开始变化,显现出门的形状。Steve简直不敢相信,他知道整座城堡都是笼罩在魔法之下的,但这样随机出现的门是什么情况?他突然想起他在这学期由于实在无聊而翻开的教科书里读到东西。没错!有求必应屋,一定是这样的。也许他会在里面找到一张地图或者一张床,再不济,也有一个能让自己睡一觉的地方,当然最好的还是,自己一打开门就能看到格兰芬多休息室。

他内心忐忑地慢慢推开门,不确定自己能找到什么,但迎接自己的是满屋子温和的红光和一个满是黑影的房间,他想,这一定是城堡里最让人毛骨悚然的房间了。他耸耸肩,朝有灯光的地方走过去,发现一个人站在一张桌子前,桌子上有几个白色的盆。“Hey?”

那个身影吓得跳起来,转过身看着他,“嗯?谁在那?”

这里实在是太黑了,Steve无法辨认出那人五官,他上前几步以便于能看清,男孩比自己矮许多,也瘦一些,但他的声音才是吸引Steve的。沙哑、平静但温柔,说话时犹犹豫豫,仿佛要考虑很多遍才开口。这让Steve在这个黑漆漆的房间里立刻冷静下来,而对另一个男孩来说就不一样了,他在听见有人时候就瞬间紧张起来。

“是的,我在这。这是什么地方?”Steve问道,一点一点靠近,却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绳子打到了脸。他仔细环顾了四周,发现到处都挂着绳子,绳子上夹着小纸片。

“你在这干吗?”

“这不是我该问的吗?”男孩警惕地出声,“这是有求必应屋,我开发的一个暗室,用来冲洗照片。”

“你就不能把它们拿到霍格莫德洗?”Steve把视线移开,小心翼翼绕开绳子,朝男孩移过去。

“它们不是——不不,我不能。再说了,你是谁?”

“Steve Harrington,你呢?”在这里他终于能勉强看清楚他的五官,棱角分明,但看上去很疲倦,不是那种严重缺乏睡眠的疲倦,而是因为这个糟糕世界让他精疲力竭。Steve现在太好奇他到底是谁,是什么让他对自己如此防备。不过总的来说,他的确很可爱,比Steve在城堡里见过的大多数人都可爱,Steve基本上见过所有人。就在这时,Steve觉得自己很必要给她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就像他对每个漂亮的人都会做的那样,但直觉告诉自己,眼前这个男孩可不会轻易就着了他的道。很好,Steve就喜欢挑战,而他确定这个男孩值得他挑战。

“Jonathan Byers,你怎么进来的?”他回答到,语气刻薄就尖锐,仿佛Steve刚说错了什么。他转过身去继续摆弄手里的东西,不再看Steve。

Steve耸了耸肩靠在桌边上,“我在追一只猫,然后门就开了。”

“这个房间只在你需要时出现。所以,你是也需要洗照片?”Jonathan头也不抬地问,用钳子捏着一张纸放进盆里,慢慢摇着。

“没有,或许他认为我需要的是你。”

“太荒谬了,这可能就是个巧合。”Jonathan推断到,没有注意到Steve语言中的挑逗。他听起来只是很困惑。

“或者,也可能,你需要我。”Steve主动提出。不管怎样,他的确是需要一些东西,但这样并不能帮助他快速回到宿舍。并不是他刻意去抱怨。但能和这样一位漂亮男孩一起过夜,完全可以弥补自己睡眠的不足。

“我要洗完这些照片,行行好,往别处靠靠。”Jonathan用镊子夹着一张纸对他说。

Steve听话地让开了,看着Jonathan把纸浸入另一盆散发着恶臭的化学药剂中,有点纳闷在这种气味中他居然还没死。Steve只是短暂地呆了几分钟,就已经有点头疼。不过,他并不打算离开。他不知道自己留下来的目的是什么,就像也许他待得够久,就能和Jonathan约会一样。那也不错,他还没有和许多霍格沃茨男生约会过,他们不像那些女生一样,轻易就围在他身边,但Steve愿意为Jonathan付出更多努力。

在Jonathan把照片挂到绳子上时,Steve看见它们逐渐显色的过程。“它们怎么不会动?”

“因为是用麻瓜相机拍的。”Jonathan解释了一下。

“你为什么想要这样的东西?”Steve厌恶地皱起了鼻子,巫师相机已经这么好了,谁还会想用愚蠢的麻瓜相机呢?

“我妈妈送给我的礼物,”Jonathan耸耸肩,“我喜欢。”

“但它们不动啊。”Steve皱起眉头,用手指戳了戳其中一张照片上。

“别碰它!它本来就不会动。”

Steve把手缩回来,“这有什么好玩的,怪无聊的。”

“听着,如果你打算侮辱我的作品,那就滚吧。”Jonathan语气严厉起来。

Steve举起双手,“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不太明白,或许你能给我解释解释。”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嗯?Harrington?”好吧,Steve其实可以理解他的愤怒。他对照相机的确不太懂,但他也没必要那么粗鲁的。


“有人生气咯。听着,我真的想了解一点,好吗,告诉我,我洗耳恭听,Johnny boy”

“别这么叫我!”

“那就做个交易吧,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麻瓜相机,我保证不再那么称呼你。”

Jonathan叹口气,略带气恼地说,“要不我他妈的给你施个法?然后结束。”

“噢,那不会有趣的,我在不被施法时可有意思了。”

“我觉得有趣就够了,如果你的嘴里吐出来的是鼻涕虫而不是那些屁话。”

“你对我实在太刻薄了,你是斯莱特林的,对吧?你总是那么自以为是,而我只想——”

Jonathan无情地打断了他,“调情是吧,你就是想和我调情,我可不喜欢被玩弄。告诉你吧,我是赫奇帕奇的。”

“赫奇帕奇的人可不会那么粗鲁哦。”

“那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Steve得意地笑着,指尖划过衣领。“我想你喜欢我对你调情。”

“我对你发誓,不可能。”

“那就让我离开这。”Steve得意洋洋地说。

Jonathan抬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叹口气。“说实话,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Harrington?”

“嗯,首先,下周我会带你去霍格莫斯,然后你要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麻瓜这些东西。如果幸运的话,我还想要一个吻。”Steve说着,竭力展示自己的魅力。

“拜托,就算你喝了福灵剂我也不可能亲你。”Jonathan明显更生气了,把更多的照片往盆里放。

“我才不信。”

“为什么?因为每个人都得拜在你脚下,准备好做你说的每件事?因为你从来没被拒绝过,也不知道如何接受它?还是因为你觉得我会因为你说的话变得完全不知所措,从而丢掉所有自尊?”

Steve有点吃惊,从来没有人这么对他说话,人们通常都很喜欢他,喜欢他得寸进尺的暧昧。“我做错什么了吗?”

“你蠢得像头驴。”Jonathan一本正经地告诉他。

“因为我和你调情?”

“因为你就是在捉弄我。”

“我没有。”

“你真的希望我相信你对我有兴趣?拜托,我又不傻。”

“是的,是这样。为什么就不能信了?我觉得你漂亮、有个性,难道不是吗?我的意思是,你有些时候的确挺混蛋的,但我不介意。”Steve约会过的人比这更糟糕的都有,这倒不是说Jonathan有多糟,只是他看上去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了,仅此而已,Steve相信他能搞定的。

“你真想和我约会?”Jonathan叹口气,其实他不太相信这些话是从自己嘴里出来的。

“是的,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会做你要求的所有事。”

“我要你闭嘴。”

“我闭嘴,然后你就和我一起出去玩?”

“不可能,你闭嘴,我就不把你变成茶杯。”

“你怎么那么粗鲁……”Steve嘟囔道。

“因为我不喜欢你。”

“可你根本不了解我。”

“你那些光荣事迹可是人尽皆知啊。”

现在反倒是Steve感觉被冒犯了,“你就凭这些无聊的饭后谈资来判断我?”

“是。”回答很简单。不知道为什么,Steve已经不抱希望了,他名声确实不是很好,而大部分也确有此事。他频繁地和不同人约会,几星期就换人,而原因很简单,Steve厌倦他们了。他是一个十分叛逆的人,几乎比任何人都是一个麻烦制造机,这让格兰芬多丢了很多分,他想,如果他没有那么讨喜,他们一定会恨死他。

Steve陷入一种自我怀疑的沉默的当中,直到Jonathan毫无预兆打开了灯。“天!你他妈……?”

“不好意思。”但这听起来一点抱歉的意味都没有。

“喔,这太酷了,简直是不错的艺术品。”但Steve看的不是照片,他盯着Jonathan,终于能好好看看他了。投下来的阴影使Jonathan看起来棱角分明,但其中有一种温柔,和不愿意暴露出的善良。他的长袍皱巴巴的,就像他穿着睡觉一样,这可能是他睡在这些化学药品附近角落里的小沙发的原因,他的头发也是乱蓬蓬的,但Steve觉得那很可爱。他想也没想就伸手了,把它们抚平了一些,Jonathan朝他眨了眨眼睛。

“你有事?!”Jonathan叫起来,与其说是吃惊,不如说是愤怒。

Steve猛地把手缩回来,“嗯……对不起,我只是……”

Jonathan生气地说,“没事,就是别再碰我了。你怎么还在这?”

“我认真的,我不知道怎么回宿舍了,我迷路了。”Steve朝他做了个鬼脸,虽然这听起来该死的可笑,还有谁会半夜在霍格沃茨迷路?如果他真的乖乖上床睡觉,就不会发生这种操蛋的事,又或者那只操蛋的蠢猫能静止几秒钟,真的,这全是他们的错。

Jonathan点点头,把晾干的照片取下来,“我告诉你怎么回去。你现在离厨房很近了,就在这和图书馆之间。”

“就算是白天,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图书馆。”Steve咬着牙承认了。

“我会指给你的。”Jonathan不知道第几次叹气了,抓起照片塞进包里。

Steve默默跟着Jonathan来到走廊上,手里摆弄这那只送不出去的项圈,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Jonathan注意到声响,回过头来,“这是什么?”

“给费尔奇的礼物。”Steve把纸条给Jonathan看,对方只是盯着看了一会,然后轻轻笑出声。

“这就是我不喜欢的原因,你是个残忍的混蛋,但根本没必要的。”

“为什么?不就是个项圈?”

“这是个恶作剧,我不管你要做什么,但绝对不是好事。”Jonathan厌恶地把东西还回去。

“我还以为这会是一个不错的接触,”Steve有点受伤,他觉得这本来会有趣的。

“是的,你当然会这么觉得,因为你根本感受不到为了取悦自己而愚弄别人有什么问题。”Jonathan严厉地说,转身指向黑暗中一个方向,“你应该能从这回去。”

“等等。”Steve伸手去抓Jonathan胳膊,不料直接被甩开。

“干嘛?”Jonathan嘘声。

“再给我一个机会?如果你不想让我捉弄费尔奇,那我就不做,好吗?你说得对,这是个混蛋做法,我不找借口。”史蒂夫知道他是对的,他不知道Jonathan为什么会在意这件事,这对他根本没有影响,但他想让Jonathan不再用这种失望的眼神看着他。他不知道Jonathan有什么特别之处,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意见如此重要,但他知道。Jonathan粗鲁又无礼、甚至有点反社会,但Steve想和他交朋友。他很喜欢他,如果这能让Jonathan高兴,他就必须改变自己,他能做到的。而且不管怎么说,他并不是真的喜欢现在的自己。“我能变得更好。就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我不负责管教你。”照顾Steve不是Jonathan的责任,当然Jonathan也不会纵容他、或者帮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为这是Steve自己的事情。

“我没有要求你这么做。我会改的,我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你,我想变得更好,以前从来没有人骂过我。”也从来没有人真正在意过。

Jonathan想了一会儿,然后问道:“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只是一个约会。”Steve举起一根手指。“就一次,在你真正评判我之前。”

“在你把你那些烂摊子整好之前,我不会和你约会的。”

“就和我一起出去玩。我们也不必孤单。我明天和Nancy Wheeler在图书馆学习,如果我能找到地方的话。来吧,我们一起,很明显你也需要一些朋友…不,我是说,你就睡在这个黑暗的房间里,这也太反社会,太不健康了。”

尽管Steve是对的,但Jonathan还是气急败坏地说,“我没有要求——”

“只是来吧,好吗?”

Jonathan扶额:“不许再调情?”

“我会好好表现的。”Steve保证道。

“光说不练……”

“Jonathan!”

“什么时候?”Jonathan最终还是选择让步,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最坏的情况,无非就是他不喜欢他们,大不了走就完事了。要是能交几个朋友也挺不错。

Steve咧开嘴笑了,“那就晚饭后,我们从大厅过去。”

“行,图书馆见。”Jonathan说完准备再次离开。

“或者我们可以晚饭后就一起走,反正也是一路,”Steve建议道,他想的是没准还能一起用餐。

“我从不在大厅吃,我直接从厨房取食物。”Jonathan耸耸肩解释道。

“为什么?”

“因为我反社会。少管闲事,Harrington。”

“我还是认为你应该成为斯莱特林的一员,你的态度太恶劣了。但我又凭什么质疑那顶破帽子呢?”

“回去睡觉吧。”

在Jonathan转身离开时,Steve给了他最后一个微笑,并在他身后喊道:“晚安,Jonathan。”

当Steve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时,他意识到这个房间出现在他面前是正确的。有求必应屋给了人们最需要的东西,而Steve认为霍格沃茨以这种方式告诉他,他需要Jonathan,说实话,他再同意不过了。如果有人能让他放弃他的破事,给他一个值得努力的理由,那就更好了。他会努力的。冥冥中某种东西告诉他,Jonathan值得他做出改变,即使最后结果没能如愿,Steve也会因此变得更好,这是他欠自己的。

END

——————————

太久远,作者一直没回,原文链接留评论,有翻译不当的地方欢迎指出

评论(3)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